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失去

如果不曾得到 ● 那就不會失去

傍晚
吃完晚餐後
一個人坐在公司的後院
看著一顆大樹
樹可以比人長命百歲
可以活到幾千年
但是它卻沒有自由
它從那裡長大
一輩子就要待在那裡
直到有一天人們把它砍掉


我為甚麼不喜歡回家
但並不代表我不關心家人
我只是想要更多的自由
現在得到更多
就無法停下來
為什麼上帝讓人得到後又失去?
連 愛情 親情 友情 也一樣


或許我需要得到更多更多
讓我失去更多更多
這樣就會免疫
或許我需要學習怎樣去免疫
免疫力太低了
這樣對某些事情不會太執著
不會看不開
如果給我選
我希望我不要活太久
活夠就好了


親人有一天會離我們遠去的
他們都會慢慢的變老
愛情也不可能是永遠
因為某些人還是會變心
友情永固?
有天也會被錢出賣
(這些都有例子的)


對擁有的東西
失去了也會心痛
因為有它的意義價值所在
我手機被偷沒關係
但我的小烏龜也一起被偷
很不舍
但這也向我說明不要執著
我應該放棄


最近有個同事在種樹
不知道他會不會種出心得來
樹的命真苦


"沒有最後 
只有以後" 

這算甚麼話?!
難道還要繼續? 
照我說最後是下一次新的開始
所以我失去心愛的小烏龜手機
但卻換來新手機


如果是愛情
沒有最後
只有以後
那是很好的
(某某人沒良心~!!)
(心知肚明啦)
我不是個好情人
你也不是
是新的開始的到來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珍惜曾經擁有

道理何在?
讓人得到
然後又失去
如果不曾得到
那就不會失去
得到了又失去
會在心裡烙下一個印
這個印或許是疤痕
或許是甜蜜的回憶
但是甜蜜的回憶
回歸現實的時候
將是一種失落
因為這已經是不存在的事實了


電影裡的所有情節
都會在我們生活中上映
有時候看到會心悸
但還是必須面對
每個人都學習長大
去面對某些課題
相信這課題每個人都會面對到的
那就看自己怎麼去處理

2 則留言:

lily 提到...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哦^^
过去就过去了!
还有新的每一天在后头哦!!
加油加油!
有空我们在一起出去玩吧^^
记得下个月我们要一起弄头发哦^^

pudding 提到...

壓力倒是沒有
當然不能活在過去
要向"錢"看
下個月去用用頭髮
感覺會整個人煥然一新
哈哈
下次我們要吃甚麼?
KFCㄚ???
會膩的哦~~

張貼留言